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5-15 11:23:53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切实把握好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513日至15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支部书记前往汕头、潮州举办了党史专题教育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前进及全院党支部书记共计16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韩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丽华老师以“潮汕红色文化及其当代价值”为主题,为培训班成员进行了宣讲。陈老师从大革命时期的东征、北伐战争到土地革命战争,从伟大的全民族的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解放初期的保家卫国斗争,潮汕地区经历的“潮州七日红”、“黄花山战役”、“南桥战役”、收复南澎岛等重大历史事件,潮汕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和潮汕解放英勇奋斗,进行的各种革命斗争活动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论述,让培训班成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忠贞无悔、不畏艰险,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中共中央至中共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转站旧址陈列馆、东征革命史迹陈列馆、开埠文化陈列馆、抗日纪念馆和涵碧楼革命纪念馆。在中共中央至中共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转站旧址陈列馆里,培训班成员通过了解中央交通线的开辟,汕头交通站护送干部、输送物质、传送资金的三大任务及汕头交通站的革命贡献等历史,深刻体会革命先辈勇于战斗、不惧艰难、不怕流血牺牲的坚定信念;在东征革命史迹陈列馆里,培训班成员通过展览了解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广东革命政府两次东征的全部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而奋斗;在开埠文化陈列馆里,培训班成员通过重温汕头近代化进程风云,了解汕头从被动开放到主动全面开放的历程,深刻领悟汕头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抗日纪念馆里,培训班成员通过学习潮汕地区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深刻感受潮汕军民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在涵碧楼革命纪念馆里,培训班成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南昌起义军南下进驻潮州七整天,帮助潮安、汕头、揭阳、澄海等县市人民建立了革命政权的历史,深入领会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报效国家、献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




515日,培训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回到广州。经过三天的学习培训,革命先辈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涤荡了党支部书记们的心灵,让大家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不畏艰险、敢闯敢拼、自强不息、勇于开拓创新的“红头船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带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在未来的日子里,党支部书记们将积极创建党建品牌,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并竭力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教育活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