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届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教学办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8:45

首届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于6月21日在我校以线上方式举行。本次竞赛由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竞赛共收到全省16所高校的189份作品,涵盖医疗电子、智能医学图像、生物医学材料、诊断试剂与快速免疫分析四个类别。经过预赛评审,共有37份作品入围决赛,角逐一、二等奖。

上午8点30分,竞赛开幕式由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煜教授主持开始。开幕式上,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超教授首先致辞。他重申了举办本次竞赛的主旨和意义,高度肯定了承办方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竞赛组织中认真负责的态度,并代表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向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冯前进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莅临会场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入围决赛的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张超 教授

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

冯前进 教授

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


竞赛开幕式领导致辞

随后,各参赛队伍在三个分会场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并与评审专家就各组作品的研究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作品,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实践精神和热情,为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多有潜力的原创技术。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本次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8项。其中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2项。

决赛现场

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在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倡导下,2022年开始举办的全省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旨在促进我省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能力,为全省大学生提供一个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交流平台。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