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1-13 18:17:15

19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大学生党员忠诚与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永庆坊和粤剧艺术博物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爱党意识。

上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沿着入口一条笔直向上的“共和之路”开始了百年辛亥革命寻迹之旅。展览主要分为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后的空前变局”“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辛亥前夜的斗争风潮”“辛亥革命高潮的到来”“开创民主共和制度的新纪元”“共和新气象”“捍卫共和制度”“寻求新的救国道路九个部分,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全景式的再现辛亥革命的全过程。一座座辛亥革命烈士的雕塑和一件件鲜为人知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让支部党员更加深入了解那些为革命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无名英雄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展览结束,党员们在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先烈。

随后,大家来到在永庆坊老街区和粤剧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走过了一巷又一巷,参观了一个又一个的老店铺,深入了解广府文化的精髓,感受浓郁的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感受永庆坊“修旧如旧”的城市微改造成果。

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同时也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强调的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重要性讲话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升华,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