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成像技术研究院高场磁共振新设备免费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8:41

我校医学成像技术研究院近期新完成安装了一套Bruker BioSpec 94/30(USR)MRI成像系统、一套自行研制的大孔径小动物介电特性断层成像系统(EPT)以及一套德国iThera Medical光声断层成像系统Bruker BioSpec 94/30是目前国内超高场强的磁共振成像设备之一,可以进行多种模式动物(包括非人灵长类动物、大小鼠、兔子等)的脑结构和脑功能研究;EPT成像系统能获取活体大脑组织介电特性的高分辨三维图像,以揭示大脑组织在认知活动与疾病发展过程中的介电特性变化;光声断层成像结合了光学成像和超声成像的优点,可以实现活体无创的分子成像。

为进一步促进多学科交流,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从即日起上述成像设备面向校内外师生开放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测试服务免费(耗材自备/另计)。欢迎校内外有使用需求的课题组在试运行期间联系预约使用。

图 Bruker BioSpec 94/30超高场磁共振成像系统



试运行申请须知:

1、发送邮件到童老师(544083237@qq.com)和张老师(syzhang@smu.edu.cn),邮件中需列明计划预约设备和时间,实验内容及需提前告知事项。如是实验动物,请提前准备生物安全检测证明、伦理证明等材料。

2、研究院将在收到邮件后,按预约顺序接受前20个课题组的申请(已收到邮件顺序为准)。每个课题组免费使用测试10个机时。为更多科研用户有机会试用设备,每个课题组每天最多预约2个机时。

3、所有测试样品均需与设备负责工程师进行技术确认,样品必须符合设备测试的有效样品。因样品不符合测试要求,视同用户自动放弃测试机会。


联系人:童老师(544083237@qq.com)


附件:


   设备参数.pdf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