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10-26 20:34:55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大会堂隆重召开。为了响应党的号召,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同步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闭幕会,同时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10E1


时不我与,当奋斗不止:召开“青春喜迎十九大”主题班会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了更好引导大学生深入贯彻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贯彻落实中国梦的核心思想,鼓励大家为实现中国梦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自强不息,顺德校区2016级、2017级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十九大知识考学问答,观看红色纪录片《辉煌中国》。


165FE


壮我少年,践报国之行: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学生党员充满期盼。校本部2014、2015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郑鑫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认真思考为什么学习,怎样学习。王婉君副书记强调党员的责任感,牢记使命和责任。会议通过专题报纸进行讨论学习,并认真组织每个党员发言,深刻领会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略、新要求。顺德校区学生党支部通过学生党员进行微党课的形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和党史知识。大家边学边思,边学边记,每个人都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信念学、带着笔杆子学,确保学习效果。

党课是学生党支部内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的重点,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强化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发挥党员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192C9




韶华易逝,需求知若渴:“在南医遇见最美的自己”图文征集活动

为了引导学生更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明白青少年为什么要读书,学习知识,珍惜大学时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在南医遇见最美的自己”图文征集活动。通过图文征集活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想追求,写上了自己的大学规划。


1AAF4


与时俱进,承青年之志:制作微信电子党课

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学生党员将传统党课制作成微信电子党课,以气势宏伟的背景音乐,活泼、生动的文字,简单直白的图画,最新最潮的网络热词,并适当加入新媒体元素来阐述党的知识,进一步增添了党学知识的趣味性和可读性,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