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关于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06-14 16:43:58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校党字〔201755号)要求,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以下简称三型党支部)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院基层党支部全面创建“三型”党组织,夯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二、参加对象

全院基层党支部。

三、创建标准

(一)总体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三型”党支部创建工作,把创建“三型”党支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三型”党支部要配备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利用各种新媒体对支部工作进行广泛宣传。

(二)“三型”党支部创建条件

1.学习是基础。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健全学习制度,使学习成为支部的鲜明特征,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的大政方针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以及学院中心工作,突出学习主题、丰富学习载体、优化学习形式;通过学习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成果,教工党支部在教学科研、学生党支部在专业学习方面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2.服务是核心。服务是创建“三型”党支部的核心。党支部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完善的服务功能,健全的服务机制。服务载体形式丰富,依托党团建设、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创新组织设置和服务形式,贴近群众生活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服务实践活动;工作制度健全,包括关心、帮扶困难党员的党内激励关怀制度,联系群众服务工作机制等,把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有相对固定的服务活动场所和稳定的经费来源,在服务学院改革发展、服务师生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成效显著并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有较大影响力和示范性。

3.创新是保障。基层党支部要立足增强党员师生的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意识,明确工作目标,推进创新工作,使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党支部积极创新基层组织生活方式,并取得良好的效果;积极创新学习、服务形式和载体,保障“三型”党支部创建工作顺利推进;积极强化支部党员的创新思维,通过引导党员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有效提高党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党员服务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

四、工作目标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今年底前,二级党组织要确保本单位基层党支部总数的20%(我院至少要确保3个党支部)达到“三型”创建标准;20186月底前,要确保本单位基层党支部总数的50%达标;20196月底前,要确保本单位全部党支部基本达标。

五、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切实把该项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

2、要加强工作指导,明确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和党员的主体任务。

3、各党支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创建工作与本职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420171115日前,各党支部对照目标要求撰写约1000字的创建“三型”党支部整体情况工作业绩报告,并提交反映支部活动的照片3-5张,作为支部创建活动总结。




中共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6月14日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