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吴育莲副书记参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支部活动

作者:黄爱月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2-11 15:46:57

121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育莲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党委副书记王婉君,学工办主任谢耿出席活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麦兆华和副书记陆琪琪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两大主题内容分别进行了学习汇报;张双阳、李穗和孙浩三位学生党员代表结合理论知识、时事新闻和切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想体会。党支部书记麦兆华从党支部成员组成、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支部建设情况向吴育莲副书记进行了汇报。







吴育莲副书记对党支部主题学习汇报和支部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支部工作规范细致,主题学习内容深刻,党日活动开展形式丰富新颖,能较好地促进党员汲取理论知识和提高立德修身的能力。与此同时,吴副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党员应明确“先锋战士,普通一员”的身份,要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横看国内国际时事形势,纵看五千年中华民族历史,将家国情怀与个人修养紧密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中,发挥充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思维能力和科研能力。





随后,吴育莲副书记以“强化责任担当,创造人生价值”为主题,为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党课。吴副书记从关爱生命、领悟人生真谛,注重实践、担当责任能力,追求理想、创造人生价值三个方面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论述。通过强调树立高尚的人生目标,阐明服务人民和奉献社会是人活于社会的价值的最高体现;通过解析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性,激励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正确处理顺境与逆境的关系,学会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责任;通过强调生命价值在于奋斗,奋斗要在工作、学习和行动上有所体现,阐明全体党员应在逆境中学会反思,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将来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最后,吴副书记与全体党员进行合影留念,并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麦兆华进行深入谈话。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