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4-16 15:13:22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切实把握好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提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积极性,4月15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705教室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以“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宣讲,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鑫主持。

任映红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中国的命运、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脉络、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个方面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论述。通过讲解革命需要新方案的现实背景、十月革命送真理的时代机遇、工人阶级大发展的阶级基础、文化运动启民智的思想因素和五四运动开新篇的重要条件这五个要素,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通过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时期的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是由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由党集中统一领导、由人民的拥护和支持,选择正确道路、有91种精神支撑且有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的政党,这些都决定了历史必定选择中国共产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鑫指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全体师生党员应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