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科研】知识产权申请办事流程(202007版)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7-14 17:35:27

 各系、所、中心:

      为适应学校采购及报账等制度的新要求,学校在知识产权申请及费用资助(适用于以南方医科大学为申请人申请的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近期变动较大,相关流程整理如下。

   一、知识产权申请

      根据学校现行的采购管理办法要求,我校知识产权代理服务业务已实现通过第三方锐竞平台采购。在选择代理机构时,原则上仅允许委托锐竞平台上已有的代理所进行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的申请,相关代理所的联系方式均可在平台查阅。如有锐竞平台现有代理商无法提供的服务需求,请及时反馈科研院,如有特殊需求申请线下采购的,需提前向科研院报批。知识产权申请流程图见附件

注意事项:

1.不论知识产权代理费用是申请学校资助还是从个人课题经费支出,均需经过锐竞平台采购;

2.目前锐竞平台未与财务系统对接,下单时选择的经费代码与实际支出无关联,请依据专利的实际产出来源勾选对应的课题经费代码;

3.如专利服务代理机构提供的服务有不妥当之处,可随时向科研院反馈,科研院及时协调处理,促进代理机构服务质量的提升。

二、知识产权费用资助

      学校资助科研人员以南方医科大学为唯一申请人申请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如同一项技术同时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只资助发明专利)以及软件著作权。

      目前专利资助相关费用的报账暂不走网报,仍沿用原有的线下报销流程(如从个人课题经费支出则自行网报)。请科研人员填写好《南方医科大学经费报销单据汇总表》(下方空白处需有专利负责人的签名,经费代码由科研院审核后填写),并携带以下材料,交科研院何健敏老师,经审核签字后到财务处报账 申请资助。

   1.专利申请费用报帐材料:专利受理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专利(委托)代理合同原件1份(合同金额超过5万元的需合同原件2份)、发票、代理所打印并盖章的锐竞平台验货单原件;

   2.专利授权费用报账材料:专利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发票、代理所打印并盖章的锐竞平台验货单原件;

   3. 专利年费报账材料:代理所盖章的年费清单原件、发票、代理所打印并盖章的锐竞平台验货单原件。

三、特别提醒

     为加快申请进度,可在锐竞平台上优先选择可提前出检索报告的专利事务所,并在提交材料的时候,同时提交事务所提供的《检索报告》。目前经沟通,嘉权、新诺、科亿三家事务所可出具。 后续名单将持续更新。



                                                                                                                                                                                科研办

                                                                                                                                                                         2020年7月14日


附件:

 专利查新委托书 填写模板(南医).docx

 专利查新委托书(文件重命名为委托人及专利名).docx

 经费报销单据汇总表.docx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