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一行到珠江医院走访交流

来源:外国语学院  更新时间:2023-06-08  查看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院长李清华,党委副书记马佳、副院长王中强,带领学院办公室、教研办、翻译系等部门负责人到珠江医院开展走访座谈。珠江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军、副院长冯常森,科研处、纪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生处、特需医疗服务中心、临床研究中心等部门领导参会交流。

刘宏华一行参观了珠江医院院史馆,并观看珠江医院宣传片,深入了解了珠江医院野战后方军旅史、移交转制创业史和高质量跨越发展史。

75b715266b244c08a770f93ffea7561

座谈会上,王立军简要介绍了珠江医院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情况,尤其是科研学术突破攀升、学科建设提速远航、人才引培虹吸等工作情况。冯常森介绍了珠江医院特色优势诊疗技术和教学科研有关工作情况。

刘宏华表示,此次来院走访交流,一是加强学生工作交流合作,探索英语专业学生来院实习就业;二是拓宽外语师资与临床医师合作空间,如科院合作、国际会议、外语培训和论文翻译等;三是保持院间密切联系,建立深化伙伴合作关系。

afb292c669383b984a1b5f892760cc6

李清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建情况、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神经语言研究情况和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情况。

王立军表示,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重人才、培特色、强优势,学院重要战略部署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学院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位居全省高等院校和全国医科院校前列,珠江医院与外国语学院的合作大有可为。刘宏华表示,珠江医院是学校标杆单位和全省高水平医院,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积极探索、主动对接实习就业、科研合作、培训翻译等合作事宜,推动双方合作落实落深。会上,双方各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合作方向和具体细节展开讨论,充分交换意见建议,在外语培训翻译、神经领域科研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上一条:第五附属医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南方医科大学 ( 粤ICP备05084331号 ) ?2013 s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