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省抽测培训中期总结

作者:蔡美燕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11-14 09:50:10

2023年广东省将继续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省内抽测工作,以进一步完善我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管理体系。省教育厅将于11月至12月对广东省71所高校进行抽测,并将抽测结果进行全省排名。

接到省教育厅的任务后,我校分管校领导牵头,由通识教育部组织召开省测协调会,和各相关部门分工筹备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和学院对省测工作十分重视,要求辅导员组织抽到的1--3年级的学生共660名学生(其中女330人,男330人)进行课内课外的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我部体测负责人蔡美燕老师和相关的学院领导、辅导员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并对参加省测的同学进行了思想动员工作,按教育部和体育总局提出的“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体育工作”要求,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经常锻炼的习惯,强调了本次抽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发扬顽强拼搏、为我校争光的体育精神,积极训练,科学锻炼。

为了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体测组派出蔡美燕、曾秉旋、周嘉俊、宋佳鑫四名体育教师对660名参加抽测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身体素质锻炼和测试工作培训。

希望参加抽测的学生能顽强拼搏、全力以赴,积极的对待每一个抽测项目,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状态,并能在此次抽测中取得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