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专题活动
热点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风采 > 正文

春光正好,花灯绝妙 ——“刹那千年”花灯赏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3月29日晚七点半,由我校团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四届刹那千年花灯赏活动于顺德校区顺利开展,共有约1500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当晚,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3月29日晚七点半,由我校团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四届“刹那千年”花灯赏活动于顺德校区顺利开展,共有约1500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当晚,一连串的花灯伴随着春风摇曳在凌云塔下的文化广场,引大家刹那回到千年前。春风十里,不如你在这里,赏花灯。醉心于花灯,同学们能领略到古典之美,深切体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些由同学们精心绘制的花灯下方各悬着灯谜,让大家在观赏花灯的同时来一场头脑风暴。除此之外,场地内还有一面许愿墙,供同学们挂上心愿小卡片,憧憬未来;四个游戏摊位:漂洋过海、同球协力、套圈、笠下食,让大家趣味闯关;六个饮食摊位:钵仔糕、咖喱鱼蛋、寿司、民信双皮奶……供大家大快朵颐。“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六个饮食摊位一律坚持健康第一、美味第二,让同学们吃得安心、吃得开心。

其间,令人赞叹不已的还有八个社团带来的视听盛宴。首先,MU音乐联盟带来“可念不可说”,古风气息扑面而来;随后,光之影动漫社用红白相间的服装和动感的舞蹈演绎青春“如梦”;接着,笛箫、魔术、武术、太极、汉舞纷纷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魅力;最后,轮滑社“与轮共舞”,用高超的轮滑舞步炫酷压轴。

  
  

这场盛大而华美的花灯赏是全体团宣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结果。活动前期,团宣成立了花灯赏策划组,大家精心策划、反复修改,只为呈现一场梦幻、浪漫的花灯赏;临近活动,团宣通过摆摊来发放花灯供同学们自由创作,并在活动前回收花灯用于当晚展示;活动当天,团宣物资组、装饰组等小组全体出动,如火如荼,让这场花灯赏成为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一年之计在于春”,本次花灯赏活动为春天增了一抹亮色。活动通过花灯绘制,给同学们提供了艺术创作的平台;以社团表演,鼓励同学们展现自我、放飞青春。花灯赏将优秀传统文化注入青春血脉,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刹那千年”花灯赏,约你明年再赏!

(责任编辑:adm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