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专题活动
热点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风采 > 正文

2017年度我校社会实践硕果累累

过去一年里,在学校团委的领导下,以及全体师生的辛勤耕耘和共同努力下,我校社会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其中,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党员暑期三下乡团队被评选为国家级优秀
过去一年里,在学校团委的领导下,以及全体师生的辛勤耕耘和共同努力下,我校社会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其中,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党员暑期三下乡团队被评选为“国家级优秀团队”;普天社会实践调研队的实践项目成功当选“千校千项”遴选活动——最具影响好项目;我校优秀学子胡珂、伍娅菲、蒋颖琛三人获得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真情实感志愿者的称号。此外,南方血缘队被评选为“广东省优秀团队”;我校优秀学子胡珂、石玲珠、练东玲、肖晓华、周兰芯、徐璐瑶六人荣获“广东省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这些优秀团队以及优秀个人,都是社会实践中的榜样,他们用热情和实力展现着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的美好风采。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党员暑期三下乡团队通过爱心助学、专家义诊等方式为怀集县地方小学生以及市民送去了温暖,荣获“2017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普天社会实践调研队曾在北大核心《广东医学》期刊发表了论文《分级诊断疾病数据建模》,在《SCI杂志》以及《科技通报》也有相关论文发布。而且在中国大学生网、今日头条等网站发表新闻稿数篇,在爱奇艺等视频网站上还发表了采访视频,影响深远。此外,还有省级优秀团队南方血缘服务队,秉承着“专业•创造•共赢”的信念,提出病友-医院-学生/社会人士(PHS)三方共赢理念,引入社会志工缓解医疗资源紧张问题,传递正能量给病友的同时也提升了个人素质和专业水平。他们的实践精神和优异的成绩值得肯定与赞扬。

在未来,我校社会实践的前进步伐将会越来越稳健,我们将再接再厉,加强社会实践建设,传承社会实践精神,以更创新、更广泛、更深入的理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打造优秀社会实践,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我们在路上。

来源: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金蓉,郑珊莹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责任编辑:adm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