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专题活动
热点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灯塔工程 | 雷锋月导医活动

听说最近有一场大型导医活动? 对的,那就是南医大青协雷锋月活动之携手相伴,爱暖生命大型导医慰问活动。接下来小青就带领大家回顾一下本次活动。 本次大型导医慰问活动在顺

 

听说最近有一场大型导医活动?

 

对的,那就是南医大青协雷锋月活动之“携手相伴,爱暖生命”大型导医慰问活动。接下来小青就带领大家回顾一下本次活动。

 

 
 
 
 
 
 
 
 
 
 
 
 

本次大型导医慰问活动在顺德中医院举行,志愿者们乘坐918路公交不到20分钟便到达。大家带着为病人准备的礼物、怀着好奇的心情走入这家依山而建的医院。

 
 
 
 
 
 
 
 
 
 
 
 

图为顺德中医院门口外景

 

 
 
 
 
 
 
 
 
 
 
 
 

作为导医活动,本次大型导医当然少不了“导医”啦,看着照片中全身心投入的志愿者和获得帮助的家属,你有没有对导医活动心动呢?

 
 
 
 
 
 
 
 
 
 
 
 

 

 

 
 
 
 
 
 
 
 
 
 
 
 

大导医除了有日常导医的志愿服务外,还有免费花茶发放、水果赠送、手指按摩仪赠送等志愿服务,这些礼物拉近了志愿者和病人的距离,为病人枯燥的病房生活带去温暖和欢乐。(有没有被志愿者的微笑打动呢 ﹡ˆoˆ﹡ )

 
 
 
 
 
 
 
 
 
 
 
 

 

 

 
 
 
 
 
 
 
 
 
 
 
 

慰问活动结束后,社工同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分享会,志愿者们轮流发言,各抒己见。交流分享会使志愿者对本次大型导医慰问活动有一个更深层的认识并留下深刻印象。(帅气、美丽的社工以及可爱的志愿者们)

 
 
 
 
 
 
 
 
 
 
 
 

 

 
 
 
 
 
 
 
 
 
 
 
 

下面分享一些社工及志愿者在交流分享会上的发言:

“虽然病房里的气氛有点尴尬,但他们面带微笑和你说话,感谢你带来水果的时候,哇,真的好感动。”

 

“当说到我们在学医时,那个病人叔叔一直鼓励我们好好学习,我们做志愿者还能被鼓舞。自己在生病还鼓励我们,那种感觉,好棒。”

 

“那个病人抓着我的手,一直对我说让我好好学习,他对未来的医学和医生很信任,那种感觉,说不出来的。”

 

 

“病人的子女不在身边,那位病人看到我们来了就像看到自己的子女来到身边。”

 

“有些病人虽然得了肿瘤病,但还是很开心的和我们聊天。进病房的颜色就感觉是灰白的,但是这些言语让病房又有了气息。”

 

“刚开始聊天挺尴尬的,后来教那个病人使用手指按摩仪,慢慢的就熟悉了,聊得开了。”

 

“那个阿姨对我说 ‘谢谢你们过来啊,真的很开心啊’ 快乐真的可以传染。”

 
 
 
 
 
 
 
 
 
 

-  THE · END -

来源:南方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枳小麟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责任编辑:adm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