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卫生管理学院举行中葡博士项目系列线上报告会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数:

9月15-20日,卫生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通过ZOOM线上会议,举行了中葡合作博士项目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报告会,包括2020级开题、2019级中期及毕业学员预答辩报告会。其中,2020级博士学员全员完成论文开题选题工作。

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持晨教授、徐东教授、李贝副教授、葡方教授、导师等分别组成专家小组,先后对10余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学员进行了论文评议。

报告会包括学员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学员PPT汇报15-30分钟(含翻译时间),汇报后接受评委提问25-30分钟,进行充分问答交流。同时,每场报告会均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全程记录,会后将评委的点评和修改意见整理成文并及时反馈给学员本人。

中葡合作博士学位项目

南方医科大学(SMU)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合作开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是我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获得国家教育部认证的、针对医药卫生行业高层管理人员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中外合作管理学博士学位项目。

该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正式批准,获教育部颁发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批准书编号:MOE44PT1A20121213)。旨在整合两校优势教育资源,为医药卫生行业及相关领域中已获得管理类硕士学位或其它硕士学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学习交流与研究平台,从而更系统更深入地研究医药卫生领域及与其交叉的新兴领域管理实践中的普遍问题和特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