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走进Iscte五大专业-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中葡硕士留学项目优秀学员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数:

5月22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了“走进Iscte五大专业”中葡硕士留学项目优秀学员经验分享会。作为中葡硕士留学项目系列分享会第二场,项目2020级的五位在葡优秀学员代表分别就管理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市场营销、技术与服务管理五大项目专业的选择初衷、留学课程授课特点、留学感受以及学习建议,向师弟师妹及其他参会的师生、家长进行分享。

屏幕快照 2022-05-23 10.02.32

(一)发挥所长,获得更好的留学体验

包孝忠,本科毕业于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现于Iscte攻读管理学硕士学位。他认为项目开设的五大专业分别侧重锻炼逻辑决策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创新量化能力、敏锐洞察能力和人才分析能力,为同学们专业的选择提供一个新的视角。会上,他比较了国内外课程设置的差异,以SPSS课程为例,国内这门课更侧重于SPSS软件操作,而国外课程更注重数据分析。在授课方面,包孝忠表示,Iscte的老师更喜欢把重点知识写在板书上,因此他建议师弟师妹们重点关注课堂板书,不过分依赖课件。随后,他结合实际的留学经历,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踊跃参与到不同国家学生组成的学习小组,以获得更好的留学体验。

(二)理解实践,让学习事半功倍

靖贝迪,本科毕业于江汉大学护理专业,现于Iscte攻读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她分享了自己从职场重返校园进修升学的原因以及在留学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生活技能。她认为,该专业的考试形式更注重于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而不是考察大家的记忆能力,只有积极参加小组实践作业,才能更轻松地通过考核。针对专业课程中部分语速偏快的课程,她分享了几款带有实时字幕和录音功能的软件以及和课程、雅思学习相关的学习资源,帮助大家理解授课内容。

(三)学会大胆发言,及时解决问题

陈俊行,本科毕业于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现于Iscte攻读技术与服务管理硕士学位。会上,他详细地分享了该专业的课程内容、各项课程的特点及难易程度。他建议在硕士课程学习中需要积极大胆发言,遇到问题应及时与老师沟通,及时解决。随后,他分享了几款常用软件和在葡学习系统,帮助师弟师妹更快适应课程学习的节奏。

(四)深入了解所选专业

黄显然,现于Iscte攻读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硕士学位,本科毕业于我校英语翻译专业。她通过专业课程设置、考核方式、选课的方法及中外HR职能定位的差异等方面介绍了该专业情况。HR专业包含招聘、薪酬管理、培训、如何吸引留住人才以及员工健康等课程。黄显然表示,通过访谈来自不同国家的企业员工,发现员工心理健康在国内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也使她更加坚定地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她建议同学们要提前通过阅读文献和查阅课程资料等方式对课程进行预习,避免因不了解课程背景而无法跟上学习进度。同时,鼓励大家在海外学习过程中,自信地、合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授课老师及同学积极交流互动,更快融入课程学习。

屏幕快照 2022-05-22 17.25.44

(五)学习、课余两兼顾

最后一位分享学员阙汧,本科毕业于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目前在Iscte攻读市场营销硕士学位。除了向大家介绍关于市场营销专业的具体情况、特点和未来就业方向外,她还展示了其留学期间丰富的课余活动。在课余时间,阙汧积极参与校音乐团、“地球村”等活动,充实和拓宽了自己的海外留学生活体验。针对如何更好地兼顾课程任务和课余活动,她从英语提升、小组作业、课堂参与和预习复习四个方面为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参会学生积极踊跃提问,就课程学习、考核比重、生活费用等方面与五位分享学员进行线上交流。

【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SMU)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携手开展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本科或本科以上应、往届毕业生,部分即将升读本科毕业班的同学可实现本硕无缝链接。

项目自2011年启动招生,由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承办,整合两校优质教育资源,旨在培养旨在培养既了解医药卫生行业运行规则又系统学习、掌握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可选专业:管理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咨询、市场营销、技术与服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