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

发布者:刘芸鹭   发布时间:2022-09-24   浏览数:

9月23日上午,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副校长刘叔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许红斌、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国际项目办相关人员以及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新生参与了仪式,仪式由王冬主持。

刘叔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国际化办学的战略方针。过去十多年里,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共同搭建了稳定、友好、高质量的学术合作平台。他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快了国家“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的步伐,而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是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关键所在。中葡博士项目正是为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跨学科知识的复合型公共卫生管理人才而设立。他衷心祝愿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学业,收获知识和友谊,并勉励大家坚守求学初心,保持奋斗姿态,在世界大变局中不断涵养济世情怀,以超强本领报效家国,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卫生事业的先锋者和引领者。

受疫情防控影响,里斯本大学学院博士项目总负责人Elizabeth Reis教授未能亲自到场与同学们一起庆祝开学,只能通过视频形式在葡萄牙向大家送上问候和祝福。Elizabeth教授衷心祝贺所有在座同学脱颖而出成为项目一员,并祝愿大家博士之旅一路顺利,学有所成。

随后,两位新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来自重庆市大足区第三人民医院的陈崇刚表示,不断提升自我的理想和追求让25个不同地方、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人相聚在南医大,因此大家应珍惜这难得的情谊,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担当更大的社会责任而扬帆起航。

另一位新生代表是来自广东惠仁康养投资有限公司的况嘉,她对于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历程感到兴奋,希望和大家一道成为懂经济、金融、建设规划、运营管理的多维度、高素质人才,积极推动未来卫健医养产业的发展。

学院2022级国际合作硕士学生为博士新学员准备了三人合唱,借歌词祝福师兄师姐们即将开启的博士旅程充满阳光。

仪式最后,王冬寄语新同学:保有全球格局,积极承担建设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责任;理论结合实践,致力于解决时代之问世界之问;同学间保持交流,共享宝贵经验。项目历经13年,正值开启一个新的轮回,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项目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SMU)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合作开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是我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获得国家教育部认证的、针对医药卫生行业高层管理人员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中外合作管理学博士学位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4PT1A20121213)。项目旨在整合两校优势教育资源,为医药卫生行业及相关领域中已获得管理类硕士学位或其它硕士学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学习交流与研究平台,从而更系统更深入地研究医药卫生领域及与其交叉的新兴领域管理实践中的普遍问题和特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