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导师简介-卢子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 来源: | 作者:

姓名:卢子滨

技术职称:副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医药学院中药药理教研室

导师类型:学术型硕导

研究方向:中药抗炎免疫药理

联系方式:huang624@smu.edu.cn020-61648539

学术任职: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青年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药药剂与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粤港澳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研讨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个人介绍及研究方向简介:

卢子滨,男,副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中药学博士。现任南方医科大学中药药理学教师,承担《中药药理学》的教学任务。主要从事中药(复方、单味药、有效成分)抗炎免疫药理研究,具体的研究内容为清热药的抗炎免疫药理研究及斑马鱼炎症模型及其在清热药抗炎药理研究中的应用。至今共参与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 20篇,中文核心期刊4篇,他引达300余次。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省企联合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面上项目、广州市基础研究计划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等。除此之外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三项)及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的研究。目前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青年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药药剂与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家及中华中医药学会“粤港澳青年中医药传承创新研讨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曾获2019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葛洪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