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本科生管理 > 正文

2019级针灸推拿学开展兼职辅导员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 来源: | 作者:

201961819:302019级针灸推拿学全体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办了线上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围绕“学医与考研经验分享”展开,由兼职辅导员朱传武为我们解答考研与学医方面的困惑。同时,我们有幸邀请到了2015级针灸推拿学班被保研至南京中医药大的优秀毕业生方琴琴师姐为我们分享学医与考研路上的那些事儿。

满满干货,倾囊相授

首先是方琴琴师姐向我们讲述自己在大学5年内的学习生活,并着重分享了自己为争取保研而付诸的行动。学姐表示在平日里持之以恒的多记多背多练,会让学习的效果有着显著的进步。另外,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考研的面试复试中会有超乎寻常的作用。

拳拳丹心,敦敦教导

然后是朱老师为我们讲述20年前自己的学医经历,以及自己后来的从业、考研、教学以及援非行动,向我们展示了那一辈人“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的时代风貌,启发我们要为了祖国和人民的需要,朝着呵护全民健康的伟大目标前行。

热烈互动,共商杏林

最后是提问互动环节。方琴琴学姐为我们解答了针推专业为来的考研方向选择、交换南中医的准备技巧以及保研与考研的区别,让我们对自己未来的选择和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朱传武老师则为我们讲述了中药现状和问题思考,并为我们如何更好、更有效的线上学习提出宝贵建议,最后鼓励我们不断学好中医学知识,勇攀医学高峰。

在约两个小时的班会里,朱传武老师和方琴琴学姐分别为我们讲述了师生两代人之间大同小异的习医兼考研之路。20余年转瞬即逝,充满了变与不变,然而透过这变与不变,我们可以看到变化的是更全面、更丰富的校园生活、书本资料,不变的是“习岐黄之术,为精诚大医,承济世之德”的使命初心。

2019级针推班的你我都可以为践行这一初心而弦歌不辍、奋发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