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本科生管理 > 正文

2019级中药、制药专业举行兼职辅导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 来源: | 作者:张春铃

115日下午, 2019级药学专业全体学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兼职辅导员见面会”,江翠平、徐倩岚两位老师专程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做好新学年、新征程的准备与安排,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刘明珠老师主持。

首先,江翠平老师就事先征集到的同学们的疑惑与普遍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江老师认为,由于校区的不便与对专业学习的研究程度还不够深入,大二目前还不必急于跟随老师开展课题项目;需要做的还是先打好扎实的基础,做好知识储备,也可注意查阅老师们的科研论文,确认自己的真正兴趣所在,以便日后与相关领域的老师取得联系,同时也可在现阶段学习相关软件技能,提高自身科研能力。

接下来江老师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学校资源进行科研文献的检索,以及连接校外网时又该如何操作。接着,江老师还提供了撰写科研论文时可用到的数据处理与画图方面的软件和有关的网络教学视频;随后,还同大家阐述了关于保研与考研的一些注意事项,极大地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的认识与了解,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指引了方向。

最后,由徐倩岚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实验动物学的相关知识。徐老师对该门学科的历史、现状、发展趋势、基本概念等娓娓道来,向同学们论述了何谓动物福利和“3R”原则,以及这些因素对实验的影响、对实验结果有效性的意义,既拓展了同学们的见识,也使将来我们在医药研究中对于实验动物的选择、它们应处的状态与环境有了基本的认识。

此次兼职辅导员分享会在2019级药学班同学疫情防控影响返校后及时召开,相信也为大二药学专业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扫清了迷雾,确立了更为清晰的目标与方向。新学期,再出发,感谢老师们的分享,也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路过关斩将,成就更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