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本科生管理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 来源: | 作者:付凡嘉

9月21日上午,中医药学院举行了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动员会。学院领导叶深溪、肖炜、马茜、贺松其、孙晓敏,学工办、教学办、各专业系主任和2020级360名本科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根据防疫要求,见面会分两个课室同步进行。贺松其、孙晓敏从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丰厚的历史底蕴,又从学科师资队伍、教学与科学研究、交流合作与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与社会评价、未来前景五个方面让同学们对中医药学院有了整体的了解。

新生代表张中山同学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道出了所有同学的心声。

叶深溪、肖炜寄语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信仰、充满信心,学会担当,培养自己的领袖气质,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勤于锻炼身体。并提前对同学们送上“双节”祝福,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道德、有能力、有担当的医学生。

见面会结束后,专业思想教育动员会分专业举行。肖炜、贺松其、黄泳、余中林、刘强五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学科背景、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培养目标、主干课程、专业前景与未来就业方向作了简单清晰的介绍说明,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教授们或诙谐幽默,或严肃有序,或数据详实,或振奋人心,同学们专心致志地聆听教授们的分享,对大学未来的生活更是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与专业学习、专业发展、大学五年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的问题。教授们根据学科发展规律和学生发展路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给予了学术科研、课外实践、未来发展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愿同学们心怀梦想,立志成长为心中有祖国,眼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身上有正气的新时代南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