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档案馆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档案收集整理及馆藏数字化任务布置会
时间:2018-07-16  来源:  作者:

711日,学校专题召开档案收集整理及馆藏数字化任务布置会,副校长宁习洲和全校机关各部门、相关教辅机构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档案管理人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由档案馆徐建军馆长主持。

会上,档案馆李锦华馆员报告了年度档案收集整理、近五年中心工作归档的核查情况,魏银燕主任科员传达了省档案局《关于2018年度省直档案工作年度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解读了年度评估指标体系,朱培芳副馆长就年度档案收集整理、中心工作归档核查及即将全面展开的馆藏档案数字化3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任务布置;参会人员围绕上述工作,特别是馆藏档案数字化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

宁习洲副校长指出,档案综合管理是高等院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历史和文化的传承、事关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共同配合,进一步提升全校档案综合管理工作的质量、层次和水平。为扎实开展各项档案工作,宁习洲副校长特别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自觉性,把档案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抓紧抓好,自觉贯彻落实国家规定的“三纳入、四同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严格落实年度归档部门立卷负责制,强化“五环节”的过程管理,扎扎实实做到收集齐全、分类科学、组卷合理、录入准确、移交及时,注重抓好年度主要中心工作的收集整理以及近年中心工作归档的查漏补缺;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信息化建设,在做好增量档案电子化的基础上,精心组织馆藏档案数字化,为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大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  2011  南方医科大学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