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档案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自查与检查抽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03  来源:  作者:

关于组织开展档案安全

风险隐患自查与检查抽查工作的通知

 

学校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学院、附属医院,资产经营公司,顺德校区管委会:

广东省档案局近日下发了《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粤档发〔2019〕12号)(详见附件1),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档案安全这根红线,明确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是档案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通知明确要求立即组织力量,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档案安全自查自纠,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走过场,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隐患。要把防火、防盗、防水、防爆、防泄密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对库房核心区、防汛和消防设施、电气线路、陈旧馆舍的建筑等重点部位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

为切实做好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根据校领导指示精神,立即在全校组织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的自查,并在自查基础上组织开展检查抽查。具体安排如下:

检查抽查的主要内容

档案消防安全、保密安全、数字化安全及库房承载安全等。

二、检查的人员组成及分工

宁习洲副校长,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基建处、总务处、网络中心负责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各一名、档案馆领导及有关人员。有关分工详见附件2。

三、时间安排

(一)6月3~14日,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档案安全自查,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进行相应整改;

(二)6月18日,检查组按照检查内容与分工进行检查抽查,听取受检部门和单位的自查情况汇报,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附件:

1. 附件1:广东省档案局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pdf

2. 附件2: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抽查工作内容与分工.doc

 南方医科大学档案馆

                                                                      2019年6月3日

(联系人:魏银燕,联系方式:648470)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  2011  南方医科大学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