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组织“赴欧洲医药卫生系统调研”的通知

南方医科大学拟于2014年7月13-25日组织赴欧洲(四国)的“医药卫生系统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将针对欧洲医药卫生体系和医学教育体系进行实地调研,调研地点主要为西方发达国家的医药卫生管理机构、医院、大学附属医院、医学研究所、知名大学的医学院、医药企业等。调研期间将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医药卫生管理专家、医学项目研究专家、调研单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医生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专家讲座、研讨会等方式,使调研人员能够博采众长,学习和借鉴西方发达国家的先进管理手段和服务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科研教学和管理融入国际化、多元的视角和理念。欢迎学员及贵单位根据工作安排情况,选派人员参加。具体事宜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4年7月13日--25日 往返共13日
二、调研内容
(一)中西方医疗管理体系的比较调研;
(二)中西方医疗机构及医疗保险体系的比较调研;
(三)西方发达国家著名医药企业的体验与考察;
(四)中西方公共卫生政策的比较调研;
(五)中西方教育理念与教学环境的比较调研。
三、出访费用
(一)费用包括:境外期间的食、宿、公务考察、国际机票、保险、小费、签证等全部涉及调研的费用。
(二)费用由各选派单位自行承担。具体费用数额将根据财政部有关规定以及汇率变动情况、国别和地区确定,拟费用:南欧+西欧13天调研队36800元/人;
四、相关信息
本调研任务由南方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办理签证手续、具体报名和对外联系安排工作。
有意者,请于6月5日前递交报名表,详情请联系联:许睿敏、欧玮艳,联系电话:020-62789481、62789475,传真:020-62789475,电子邮箱:xuruimin@smu.edu.cn,ouweiyan@smu.edu.cn邮政编码:510515 ,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17栋西梯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