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卫生管理学院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下设卫生管理学系、法学系、经济学系、公共卫生政策研究所,以及卫生法学研究中心、卫生经济研究中心、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等。主要承担管理学、法学和经济学等教研任务。卫生管理学院的特色主要体现在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上,致力于培养医学与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相融合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学院大力开展国际化办学,积极引进国际优质的教育资源,构建国际化的教育交流平台。

经世界医学法学协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委员会主持人主席卡米教授建议,与中国卫生法学会联合创建了我国第一所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开展深度卫生法学研究与教育。世界医学法学协会主席托马斯·努固齐教授担任该院名誉院长。学院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教育教学体系。学院致力于国际化办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开办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及携手举办医药卫生管理硕士学位项目(MS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