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创世,生命不息——第六届生态瓶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截止至3月30日,生态瓶制作大赛共吸引了近百组的同学参加,经过初赛以及复赛的严格选拔,十组选手脱颖而出,其中由基础医学院的苏恺婵、王晏洁、陈俏芝、王多彩四位队员组成的队伍更是凭借美观的生态瓶及极高的生物存活率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勇夺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此外,基础科创还评选出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以及四组优秀奖。至此,本次生态瓶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第六届生态瓶制作大赛由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主办。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以及商讨,3月21日,以“感受生命的非凡律动,创造自我的专属世界”为主题第六届生态瓶制作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旨在通过制作生态瓶,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生态系统的基础性及其重要性,为以后科研实践打下牢固的基础。

3月21日到22日,基础科协在顺德校区陶然轩门口摊位进行宣传,凭借新颖的比赛机制及活动内容,吸引了一大批同学到摊位咨询活动流程和报名事项。本次大赛以1至4人自由组队的形式制作生态瓶,由基础科协提供生物及瓶子。截止至22日摆摊结束,共吸引了近百支队伍的参加。选手在3月23日到25日制作生态瓶并于25日晚上交生态瓶参加初赛,基础科协的工作人员根据美观程度、生物存活率评选出前十名的队伍进入复赛。3月30日在校内投票后综合每轮成绩评选出获奖者。


通过举办生态瓶制作大赛,让同学在制作过程中加深对生态系统和生物圈的了解,加深对生命本质的认识,感叹世间万物的绚丽多彩,更唤醒我们爱护和保护大自然的意识。了解到生态环境的脆弱,才能更好地保护周围的环境。此外,制作生态瓶还可以激励同学们去实践,锻炼同学们对知识的运用能力,更好地将知识融会贯通,更好地诠释“博学笃行,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