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基础医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112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理论讲师团专家任映红教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学院教职工代表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任映红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历史使命着手,以“党的初心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的提出作为讲座的开始,为大家再次展现了十九大召开的盛况,讲座中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就也坦承了今后改革的难题,既强调了“主要矛盾”表达的“新”又强调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发展中国家”的不变,既强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强调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巧干精神。讲座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结束,整个内容逻辑性强,数字翔实,对比鲜明,让人印象深刻,让人奋进。

   任映红着重解读了报告中关于“反腐“的内容,认为中国共产党在反腐斗争中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这些都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要求与会代表必须结合这次宣讲内容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党支部每位成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和学院的改革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践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