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我校四位科普讲解员入围2021年“讲科学、秀科普”广州市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58日至26日,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各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承办的2021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预赛顺利举行。我校科研院、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推荐科普讲解员于心怡、安钲捷、黄瑞婷、王晨晞、时小然、杨忻惺代表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参赛,最终,于心怡、安钲捷、时小然、杨忻惺获得晋级决赛的席位,将代表白云区、海珠区参加广州市决赛。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 202177号),科普讲解大赛是国家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推进我市科普事业发展,根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是2021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的重大活动。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广州市科普事业发展,在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广州科普讲解大赛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创新科学传播方式,鼓励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传播科学知识,各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承办了本次比赛。按市科技局分配给各区的参赛名额,本次大赛将所有选手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从中顺次推荐排名前10位的选手参加2021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决赛,并选拔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和2021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推荐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选手分别来自各科普基地从业人员、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4周岁以上的均可报名参赛。选手们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运用多媒体、实物等多种手段进行讲解或表演,内容丰富多彩。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

临床医学八年制 黄瑞婷

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本科 王晨晞

经过激烈角逐和紧张评选,白云区预赛中于心怡荣获二等奖,安钲捷荣获三等奖,海珠区预赛中杨忻惺荣获一等奖,时小然荣获二等奖,四名参赛选手获得晋级决赛的席位,将代表白云区、海珠区参加广州市决赛。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

临床医学八年制 于心怡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

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 安征捷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

临床医学八年制 杨忻惺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

临床医学八年制 时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