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我校人体科学馆受邀助力2021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承办的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作为广州科技活动周的重点品牌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5届,今年活动更是超嗨超精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来临之际,以“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5月22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101展厅率先开幕。

创新科普嘉年华活动通过展览、讲座等形式展示我党百年来在科技创新、科普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市民献上一场趣味与创新相结合的大型科普盛宴,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一曲动人心弦的科普赞歌。我校人体科学馆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22日上午10:30-11:30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101广州国际会展厅举办了2021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呈现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科学表演秀等节目,同时还举办了2021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吉祥物发布会、2020年广州科普创新奖颁奖典礼及重头戏——嘉年华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同步在新华网、虎牙、抖音等各大平台进行直播,在线观看量逾151万。

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作为广州科技活动周的重点品牌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5届,今年活动更是精彩纷呈。5月22日-23日的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专题活动为市民呈上一道道“科普大餐”。红色科普专题展区、“乡村振兴·科普先行”活动展区、嘉年华吉祥物主题形象展区、AR/VR与我同行专区、创享嘉专区、咖啡科普专区、科普大游园等七个专题展区,让广大市民尽享科普之乐,体会科学之趣。

此次科普活动中,我校人体科学馆在科普大游园展区,科普志愿者们现场指导大众正确刷牙,教会大家使用牙线的方法,使民众树立口腔健康的意识,有效改善口腔健康情况。活动现场不仅展出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人体管道铸型标本,还将钟世镇团队最新科研成果产品3D打印标本带到公众面前。色彩斑斓、璀璨奇妙的“血管”在展馆中特别瞩目,一经展出便瞬间收获了民众的广泛关注。

科普志愿者将我校科技成果展示与讲授健康知识相结合,吸引了大批家长带着孩子共同观摩体验,拉近了市民与前沿科技的距离,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