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中队在行动,科普基地来探秘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放寒假啦!“神兽出笼”啦~

1月17日,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批“神兽”,他们是越秀区桂花岗小学三年级五班的“阳光中队”。“阳光中队”小朋友们的寒假正确打开方式就是来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探秘。


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精心安排,派出科普教育协会的科普志愿者负责这次活动接待任务。





志愿者讲解员通过展示基地最具代表性的人体管道铸型标本、人体标本、生物学标本、3D打印模型,结合丰富的讲解及互动,带领“阳光中队”开启了一场生命之旅,一起了解生命、探索生命、敬畏生命。


科普志愿者将科学知识与艺术相结合,在多媒体互动区,同学们观看了获得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比赛优秀奖的科普剧《可乐喷泉》,让大家明白了人工降雨的原理,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下了科学的种子,使同学们主动地参与科学活动,在轻松愉快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本次“科普基地探秘”活动,促使“阳光中队”的同学们树立了“珍爱生命,关注健康,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体会到科技带给大家的美好生活。“阳光中队”的同学们也希望能多参加此类活动,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播撒阳光,快乐成长。

活动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