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科学馆开展新生走进实验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3日,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开展了“新生走进实验室”活动。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197名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参观我校世界级人体科学馆是医工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

广州市优秀科普使者于心怡带领科普教育协会活动部7位志愿者在人体科学馆为新生做讲解导览。

科普讲解员们结合人体管道铸型标本和大体标本进行集中展示,并结合3D打印和虚拟数字解剖技术,生动形象地将一个集世界先进人体管道铸型技术和多样化科普宣教功能于一体的展示空间呈现在同学们眼前,让新生大饱眼福,也感受到学校科研力量的强大。

科普教育协会志愿者向新生介绍:“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是本校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实力、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的学科发展实践阵地,也是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素质,为科技创新培养后备力量的阵地。”

通过在人体科学馆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钟世镇院士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和甘当“配角人生”的人格魅力。听着我校科研人员埋头苦干的感人故事,无不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激励着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母校科研事业的发展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过与高年级同学的交流,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起专业自信,增强了专业认同感。

图片在人体科学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可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尊重创新的环境,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气,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