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使者进京溪社区开展“爱牙护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1B0C3

图片

2021年12月02日,在市科技局、广州科普联盟指导下,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与对接单位广州市京溪街社工服务站一起,以“爱牙护牙”为主题开展了科学使者进社区活动,辖区40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1D63F

13C1E



图片

本次活动以多媒体展示、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帮助少年儿童养成口腔卫生习惯,学会正确刷牙方法。在互动交流环节里,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在提问与解答中,使同学们懂得口腔健康意识,有效改善口腔健康情况。

图片

1A348

19580


图片

近年来,我国儿童口腔疾病患病率越来越高,其中龋病和牙周疾病成为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在乳牙的保护上,家长们常会有这一错误观点——“乳牙迟早是要换的,有龋齿也无所谓”。

图片

1A1F4

1788D

图片

实际上,乳牙龋齿如果不治疗,会有许多危害:一、龋齿会破坏牙齿结构,影响孩子咀嚼和进食,当然也会影响营养吸收和全身发育以及颌骨的发育。二、严重的乳牙龋齿,还会影响将来恒牙的发育和萌出,导致牙齿发育缺陷和萌出异常,最后导致错牙合畸形。三、严重的龋齿,会导致变形链球菌进入血液循环,影响心脏、肾脏等全身器官。

图片

C724

1E05C

图片

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与广州市京溪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开展科学使者进社区(校园)活动,以社会广泛关注的特殊人群(青少年、儿童、孕妇等)为起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普教育和口腔健康管理工作,让大家对口腔保健知识有更深的了解,促进整个社会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从而提高居民的口腔健康水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