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排获广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排球联赛季军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16 10:41:23

5月1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广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排球联赛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女排积极备战,比赛中过关斩将,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拿下季军的好成绩。这也是继2022年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后,我校女排成功蝉联季军。

我校女排队员分散于省医、珠江医院、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其中不乏在临床实习见习、在实验室忙于各种工作的队员,也不乏已经进入大三大四紧张的课程学习的队员。对于非常看重默契与配合的团体项目来说,集训极为重要,却难上加难。在学校的支持和通识教育部的协调下,队员们舍弃五一假期进行了集中训练,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小组赛中,我校女排敢打敢拼,配合默契,打出了气势,拼出了风采,连续战胜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四强。半决赛不敌传统强队,也是去年广东省大运会亚军暨南大学。我校女排积极调整状态,分析半决赛中的失利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在季军争夺战中,面对从未战胜过的中山大学女排,我校女排沉着冷静,球不落地决不放弃,迅猛的发球、巧妙的拦网、强力的扣杀,与对手创造了一次又一次比赛高潮,经过激烈鏖战,决胜局战至17:15,我校女排最终以2:1战胜对手,夺得本届联赛季军,并获一等奖。主教练崔安福老师获评优秀教练员。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分获冠亚军。中山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东莞城市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分列四至八名。

我校女排在本届大学生排球联赛中不畏强敌、敢于拼搏,尊重对手,尊重裁判,遵守赛风赛纪,体现了我校优良的校风,展现了南医学子的风采,获得主办方和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参赛名单:


1

吴国平

领队


2

崔安福

主教练


3

施佳汝

#01 自由防守队员

18临床医学

4

李承美

#02 主攻

20生物医学工程

5

林奕青

#03 二传

20临床医学

6

王珠云

#04 主攻

19临床医学

7

侯天妍

#05 二传

18中医学

8

潘贵婷

#06 自由防守队员

21护理学

9

吴弯

#07 主攻

20法医学

10

李子君

#08 副攻

19预防医学

11

吴滨

#09 接应二传

20预防医学

12

黄迪

#10 自由防守队员

20生物技术

13

沈晨晨

#11 自由防守队员

20儿科学

14

汪笑芊

#12 主攻

22临床医学硕士

15

陈芷茵

#13 接应二传

20基础医学

16

岳欣瑶

#16 接应二传

18临床医学

17

董菽宸

#17 副攻

20临床医学

18

李宇欣

#18 接应二传

20生物医学工程

19

黄芷芊

#19 副攻

18临床医学

20

王嘉希

#20 接应二传

19生物医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