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成立大会在南方医科大学召开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23 11:24:01

2023年5月20日下午16:30,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成立大会在南方医科大学体育馆四楼会议室召开。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会长朱征宇,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会长、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常务副会长、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主任严金海,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秘书长林子平,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副主任王碧怡等嘉宾出席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我校学生胡嘉怡主持。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秘书长林子平先生讲话

首先,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秘书长林子平先生宣读了学体艺联《关于同意成立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的批复》。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致欢迎词

接着,文民刚副校长致辞。文校长强调了跳绳运动对国家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的重要性。近年来,广东省跳绳项目发展迅速,全面开花、蓬勃发展。我校积极开展跳绳运动,连续三年举办全校跳绳赛事,并多次承办跳绳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为全省跳绳项目的发展贡献力量。跳绳分会成立后,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教育厅、学体艺联的指导下,努力做好跳绳项目的推广工作,让跳绳分会更好地服务学生、回馈社会。

接下来,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会长朱征宇,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会长、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常务副会长、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主任严金海,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秘书长林子平,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副主任王碧怡,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老师、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秘书长李宣达共同为分会揭牌。

接着,举行跳绳分会聘任仪式。首先,董业权为分会会长文民刚、常务副会长严金海颁发聘书;朱征宇为分会副会长颁发聘书;文民刚为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委员会负责人颁发聘书;林子平为副秘书长以及各委员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董业权为会长、常务副会长颁发聘书

朱征宇为分会副会长颁发聘书

文民刚为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委员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林子平为副秘书长以及各委员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李宣达老师担任跳绳分会秘书长,他代表分会向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领导汇报分会工作设想:首先,他全面回顾了此前参与的省学体艺联跳绳项目的工作,从2019年广东省开展第一届省级跳绳赛事开始,逐步形成了以锦标赛、公开赛、挑战赛、校园联赛为主的多级别赛事体系,充分吸引大、中、小学生参与其中,累计省级赛事参赛人员478913人;近几年的省培训工作也在各地市开展,累计为广东省培养裁判员3252人,教练员3607人,人才的输送确保广东省跳绳项目有着稳定、持久的生命力。接着,李宣达从项目特点、竞赛体系、裁判规则、省内推广办法、宣传力度等多方面提出分会下一步工作设想。

跳绳分会秘书长李宣达汇报工作设想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秘书长李宣达先生汇报工作设想:首先,他全面回顾了过去的工作,从2019年广东省开展第一届省级跳绳赛事开始,逐步形成了以锦标赛、公开赛、挑战赛、校园联赛为主的多级别赛事体系,充分吸引大、中、小学生参与其中,累计省级赛事参赛人员478913人;近几年的省培训工作也在各地市开展,累计为广东省培养裁判员3252人,教练员3607人,人才的输送确保广东省跳绳项目有着稳定、持久的生命力。接着,李宣达从项目特点、竞赛体系、裁判规则、省内推广办法、宣传力度等多方面提出分会下一步工作设想。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会长朱征宇先生代表学体联对南方医科大学表示感谢,强调分会要把握项目特点,承担起全省高校、中小学跳绳发展的责任,切实推动项目发展,提升学生体质和学校体育发展质量。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会长朱征宇致辞

最后,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表达了对跳绳分会的期望:跳绳分会成立之后,要在做好项目推广、项目普及、赛事组织等常规工作基础上,多思考项目发展的未来,通过融入科研、加强培训等举措,为跳绳发展提供更长久的生命力。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