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跳绳队首战省赛,获一金四银五铜、团体总分第二名

作者:朱城林 谢梦瑶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30 09:43:37

5月28日,校跳绳队参加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跳绳锦标赛,并最终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协办(我校为会长单位),于广州体育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速度、接力、花样等17个项目,我校与华师、中大、广体等多所高校队伍参与角逐。

赛场上,同学们顽强拼搏,与队友通力合作,创造出一个个精彩瞬间,展现了我校队员的青春活力。

本次比赛获得奖项一览表:

最终,南方医科大学荣获普通高校组总分第二,一金、四银、五铜的好成绩。由于今年赛制特殊不分甲组(普通大学生组)、乙组(体育类专业组),我校要和广州体育学院、华师等同台竞技,最终取得第二名实属不易。我校跳绳队从建队到比赛仅仅半年之久,本次比赛展现了南方医科大学跳绳队运动员扎实的跳绳技术、顽强的意志力和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跳绳运动在我校的浓厚氛围。

自2021年以来,我校连续三年举办全校跳绳比赛;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广东省“百校联动.百万同跳”寒、暑假线上跳绳挑战赛,并两次取得高校组第一名的成绩;我校还成为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跳绳分会会长单位。在前期对跳绳项目的大力推动基础上,发掘和培养了一大批热爱跳绳的学生。今年,我校遴选优秀选手,建成了校跳绳队。首战告捷,校跳绳队未来可期!

跳绳队成员名单:

领队:刘明燕

教练:周嘉俊 李宣达

参赛同学:鄭雅文、朱城林、陈欣雨、蔡晓萍、陈慧珊、方沐灵、侯嘉航、黄晓莜、黄鑫彪、林福光、林洪圭、林焕斌、林秋韵、马云冲、彭境洋、宋思贤、邬文静、杨喻菲、叶东靖、尹浩安、赵雯沛、邹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