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介绍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04-23 19:56:58

知识结构 课程组教师大部分来自于人文学院文学与 汉语言文专业,有着长期的中文背景与扎实的语言文学功底,课程组教师均在各自的专长领域都有着众多的教学研究成果和学术研究成果,其知识结构呈现互补相益的状态,这为提高大学语文的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年龄结构 5 位成员中,40岁以上的 2 人,35-40岁的2人,30岁以下的 2 人,年龄结构上为中、青结合,而以青年教师为主, 形成了合理的教学和学术梯队。
    职称结构: 5 位成员中,讲师 5
师资配置 5 位成员中, 在读 博士 2 人,硕士学位的 3 人, 大部分 教师教学经验丰富 ,年轻教师教学方法灵活,且学习能力强, 师资的整体配备充实,素质较高,后继有人,梯队合理。
近五年来我们团队 校内外研究 课题
熊芳:主持2011年 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当前志愿者文化研究 - 以广州为例》
         与魏胜艳共同主持2008年南医大教学改革课题《医学本科留学生汉语教学改革的研究》发表相关论文:
        《 体验式教学在医学留学生汉语学习中的应用研究 》,《湘潮》,2010年12月
田雯   主持 2011年 南医大近医类教改课题 《近医 类人文素质教育改革研究》
        主持2008年 南医大 《西医留学生汉语教学模式的研究》
主持 20 09 年南医大 《HSK对于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的影响》
魏胜艳: 主持 2008年南医大教学改革 课题《 医学本科留学生 汉语教学改革的研究
   主持2011年 南医大苗圃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