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交换生】我在里斯本的半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5

2018年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这一年大概会在我的大学生活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816日,我们一行人作为卫生管理学院葡萄牙项目的交换生抵达里斯本,开始了为期半年的交换。



ISCTE-IUL是葡萄牙一所具有具有全球学术影响力的综合型大学。我本次交换所修的主要是与管理学相关的几个科目,包括“Statistics”、“Data Analysis for Management”、“Organizational Model”、“Project Evaluation Methods”,以及一门与葡萄牙文化相关的“Portuguese History and Culture”。



在学习上,一方面语言是一个挑战,一方面要接触一个新的知识架构,也是一个挑战。所修的课程中涉及了大量统计学的知识,所以在我看来最大的难题便是一边学习基础的统计知识,一边学习去应用、去分析。



在国内大家不是很重视的Group Work在这里非常严格,教授们往往鼓励不同国籍的同学们组成一个小组共同合作。他们会非常细心的为小组的学习提出建议、为研究提出参考,以帮助同学们学习。例如“Portuguese History and Culture”的教授给大家的研究方向为“葡萄牙近现代史”,当我们的Topic出现偏差的时候,教授一次一次耐心地给我们纠正,并不断提出建议以供我们参考,并在最后确定了“近现代中葡外交史”作为我们的研究方向。

学校的人文内涵非常强,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和老师。同学们说着不同的母语,却在这个屋檐下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圣诞节的音乐会格外令人印象深刻,精心编排的演出以及中场提供的那些美味的点心,无不体现着学校精雅细致的文化内涵。


除了学习外,还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对双边关系来说具有标志性意义。在今年的交换过程中我们有幸参加了迎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葡的活动。



转眼间已经是一月中旬了,也快要回到祖国的怀抱了。出国学习一个非常重大的意义即是拓展自己的视野,看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然后回归本身,让自己定位到更优秀的未来,并为之奋斗。



(撰稿单位:学工办   撰稿:白峻松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