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

作者: 文:于广超 崔力天 图:白峻松 黄凯铧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628日,卫生管理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在顺德校区顺利召开,来自全院各团支部160名团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学院团委近年来的工作,并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团委委员会。

IMG_1943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益涛代表院团委向大会作《共青团卫生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她指出:几年来,院团委紧跟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的改革要求,不断推进院团委各项工作。

在回顾三年的工作时,她指出:在思政教育方面,紧紧围绕“灯塔工程”着力推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1+100”团干部联系青年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抓创新,开展特色教育活动,三年来240余人次参加学生骨干培训,申请入党团员数285人,发展学生党员96人;在活动实践方面,院团委将文体活动、志愿活动、实习实践、创新创业进行有机整合,丰富团员文化生活的同时,培养了团员的各项素质和能力,打造了三行诗、最轻大脑、主持人大赛、球类运动会等品牌文体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获顺德儿童福利院‘优秀服务义工队伍’称号,多次承办团中央学生部(南方医科大学点)绿植领养活动。团员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2017年获团中央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好项目’。学生创业团队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奖励,20179月,于广超作为广东唯一创业代表受到了时任中共中央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长陈宝生的亲切接见。

在未来工作展望中她强调:未来三年,切实了解把握团员青年的实际思想动态和需求,改进、创新党校和团校培训的教育形式,引导团支部创新活动方式,按照团省委“灯塔工程”的总体部署,结合已有基础,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不断进行团干培训工作,努力打造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使学院团委工作稳步推进。

IMG_1882

接着,大会审议通过《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组成和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

DSC00462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进行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表达了对全体代表的殷切期望,同时指出新一届团委尤其是团的干部,应该在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在日常管理中起桥梁纽带作用,在思想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以自己的奉献精神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时刻铭记“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胆进取,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为卫生管理学院创造新辉煌做出更大贡献!

IMG_1919

IMG_1938

大会在团歌的齐唱声中闭幕。三年来,院团委以信念为帆,以文化人,切实履行好新形势下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通过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青年的成长成才、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几年院团委将继续创新工作,紧紧围绕“灯塔工程”全面提升团员素质,使团的工作有效、优质的开展。


(供稿:学工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