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适应招生新形势 创新招生新手段

作者: 洪亦卿、程秋芬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为应对国家高考制度改革,统筹规划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在学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下,卫生管理学院提前布局,全员参与本科招生宣传,亮点多多。


早着手  细准备

2018年春季学期伊始,卫生管理学院即开始着手准备新一轮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全院上下群策群力,教职工纷纷提出宝贵建议。综合各方意见及往年经验,20184月初,卫生管理学院出台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安排,作为院级文件下发教职工学习。随后成立了由王冬院长、王淦先书记担任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依托学院教研办组建招生工作办公室,设置策划组、学生组、保障组和宣传组,制定详密的计划和周全的工作安排。

招生工作无小事,为了打好本科招生宣传攻坚战,卫生管理学院积极发动全院力量,学院每个成员都有任务,所有教职工、所有学生都担当学院招生工作的“宣传员”“排头兵”。在制作学院招生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招生PPT和视频等宣传资料、微信和网页基础上,重细节、抓成效,学院一揽子招生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


部分招生宣传材料和文件




小分队 赴一线

20184月起,卫生管理学院陆续派出20多支招生小分队,分赴江苏、安徽和广东等省份,深入招生宣传工作第一线,参加了江苏南京、苏州、南通、淮安,安徽阜阳,广东韶关、清远、东莞、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南方传媒大厦、广东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校本部等15场招生咨询会,进入广州市铁一中学、广东北江中学、韶关一中、清远市第二中学、安徽省阜阳第一中学、河南卫辉市第一中学、卫辉市高级中学、佛山一中、广雅中学等9所中学开展了点对点宣传,并向华南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龙岗区布吉高级中学、西乡中学、肇庆一中、广东肇庆中学、广州市第七十五中等6所中学发放了招生宣传材料。

在招生宣传现场,卫生管理学院各小分队老师耐心回答考生和家长的提问,与中学校领导和高中毕业班带班老师等密切接触、交谈,热情介绍南医大各专业、各学科,收获好评多多。期间,学院积极组织小分队老师交流各地招生经验,及时反馈招生信息,动态调整招生策略。在奔赴“战地”前,先下发相关材料,组织相关老师了解招生地具体情况,使老师们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卫管教师赴各地参与招生咨询


促合作 建基地

为加强我校与重点中学的交流和沟通,提升南医大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卫生管理学院利用本次招生宣传机会,积极推动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20186月卫生管理学院代表学校,分别与广东北江中学、安徽省阜阳第一中学和河南省卫辉市第一中学签约,并挂牌“南方医科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河南省卫辉市第一中学校长任延宇、党委副书记咸秋所,广东北江中学副校长陈莉,安徽省阜阳第一中学副校长张颖华等中学领导分别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广东北江中学创办于1939年,前身为张发奎先生创办的志锐中学,为广东省首批7所重点中学、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首批省一级学校之一,是省级重点中学。

安徽省阜阳第一中学始建于1917年,为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第四届全国百强中学,为安徽首批省属重点中学之一,是省示范高中。

河南省卫辉市第一中学的前身是(清)“卫辉府官立中学堂”,始建于1902年,为河南省最早的三所百年老校之一,为首批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之一,是河南省重点中学。

广东北江中学挂牌“南方医科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安徽省阜阳第一中学挂牌“南方医科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河南省卫辉市第一中学挂牌“南方医科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回母校 亲展示

卫生管理学院专门选拔优秀学子,回母校广州市铁一中学、东莞市光正实验学校、惠东高级中学等中学现身说法,积极宣传南医特色、优势,打动了不少高三毕业生。卫管优秀学子们以宣传片“印象南医”作开场,美丽的校园风光吸引了众多关注。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向高三学生介绍丰富多彩的南医校园生活和精彩纷呈的学术探索活动,赢得片片喝彩。


卫管学院学子回母校广州市铁一中学宣传


卫管学院学子回母校东莞市光正实验学校宣传

卫管学院学子回母校惠东高级中学宣传


勤沟通 传喜报

为了加强与各生源中学的联系,提高其输送优质人才的积极性,卫生管理学院向生源中学及时反馈其毕业生在学院学习期间所取得的重大成绩。20186月,即向湛江市第一中学、广东省茂名化州市第一中学、河北冀州中学、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四川省江油中学、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市第五中学、湖北省荆州中学、河南许昌高中、安徽省太湖中学等10所中学发送了学生喜报,受到一致好评,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

卫管学院向生源中学发送“喜报”



(供稿:教研办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