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德高、学高、艺高” ——经济学系党支部学习《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座谈会纪实

作者: 常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6

2018711日,卫生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依据《2018年支部工作方案》,开展爱岗主题党日活动。时值教育部《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公布之际,经济学系支部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针,邀请学校教学督导刘新明教授、院党委王淦先书记、学院本科教学分管领导钱怡副院长以及经济学系全体教师,多方共畅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建设与教师发展工作。


经济学系党支部7月党日主题


在本次“爱岗”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设置了以下座谈环节:

一是支部书记介绍支部近期的活动情况并介绍本次学习活动的组织情况、学习目的和讨论范围。

二是邀请学校督导刘新明教授总结近两年在经济学系所属课程的听课情况,点评优缺点,指出要加强互动、联系实际、提高学生专业信心,并具体指导了改进与发展建议。

督导刘新明教授发言

林政副教授分享教书育人体会


三是围绕刘教授提出的问题,各位发表自身的体会、看法,与督导、院系沟通自身在教学中的困惑、问题,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讨论中,林政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体会,总结了对“教书育人”四个字的体会。王莉老师结合自身在教学改革、信息技术运用上的案例,分享了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术。在座谈中,各位老师就具体的教学问题和技巧相互切磋,分享了大量的教学经验和技巧,凝聚了加强本科教学质量改进、树立育人精品、做人民优秀教师的共识。


院党委王淦先书记做三点总结指示


四是钱怡副院长转达了学习教育部“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指明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重要意义,向一线教师解释了下一步学院在教学管理上结合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精神的具体方向和主要做法。王淦先书记总结了本次学习活动,指出要大力强化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更多的教师同志潜心教学教书育人。

最后,支部书记分享了《讲话》的部分内容:“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高校教师要做到“德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学高”,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做到“艺高”,提升教学艺术,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说到底,回归本分,就是要按照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要求,让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座谈会在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和反响中结束。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供稿:经济学系党支部  编辑:苏茵茹)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