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了使2018194名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卫生管理学院安排了迎新系列活动。

专业思想教育

为了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专业,能在入学伊始便了解专业特点,进而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有的放矢地规划专业目标,2018911日下午,各系在春华堂分别开展了长达两小时的专业介绍和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踊跃提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管理系姚卫光教授详细介绍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医院管理)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办学历史,学生发展方向以及优秀校友,并和学生进行了有效互动,详细解答了学生的疑问。

专业交流P80911-141646

法学系雷娟副教授向学生着重介绍了卫生法学的专业特色,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什么是法学。同时也向学生介绍了《理想国》《忏悔录》《西方法律思想史》等哲学、史学和法学方面的书籍,引导学生如何去读书。

327824430492531054

经济系常路老师利用游戏的方式,围绕健康中国下卫生经济和医疗保险进行专业介绍,引导学生进行思考,“我们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到哪里去,如何去”。并对学生的专业目标进行了现场调查,进行了个性化指导。

专业交流P80911-143937

三个专业的同学们经过专业教育和引导,对于专业方向和发展前景有了初步的认识,交流会结束后纷纷要求老师开列书单,建立读书群,希望能得到更多更有效的指导。


辅导员叙事教育

2018912日上午,学工办在春华堂4101教室进行了2018级新生辅导员叙事教育,这已经是卫管学院第6年开展叙事教育,旨在通过具体事例向新生介绍大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职业生涯规划。

刘肖琴老师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如何构建和谐的宿舍关系,营造良好宿舍文化。她通过几个小游戏,生动的诠释了宿舍关系发展变化的几个阶段,告诉学生如何解决矛盾和避免矛盾,以及在宿舍关系相处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IMG_2968

王益涛老师用“独立、能力、修养、感恩”四个关键词,通过介绍以往学生的事例,告诉学生如何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并培养自己的多方面能力。她希望学生不应该生长的像一颗竹子,直线生长。而应该长得像一棵树,除了主干,还应该有枝丫,全面发展,郁郁葱葱。

IMG_3023

黄楠老师结合以往学生的受骗经历,着重介绍了如何防诈骗、防盗窃等安全常识。告诫学生一定要提高警惕,遇事冷静。黄楠老师同时还介绍了创新学分的相关细则,引导学生着重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

IMG_3045


同时,学工办还组织新生学习了学生手册,进行了班级团建,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班级、学院和老师、同学的爱,迅速融入了卫管大家庭。


(供稿单位:学工办)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