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广东省卫健委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第五期集中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1111日,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第五期集中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受广东省卫健委委托,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组织实施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计划培养周期2年,此前已经成功举办四期集中培训。来自全省47个县及县级市的61名公立医院财务、审计和经济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骨干人才培养计划以提升县级卫生计生经济管理人员的理论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为宗旨,着力培育一批卫生计生行业经济管理人才。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六天,前三天进行理论授课,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从变革时期医院管理面临的挑战到医院项目管理,从医院流程及精益管理到医院质量管理,从医院集团化管理到医院设备效益管理等医院管理知识点进行全面分析讲解和分享。后三天进行实地考察教学,卫生管理学院党政办王丽芝副教授带领培训班学员前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罗湖医院集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学习。

6F89E

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感慨受益良多,不仅提升了现代医院经营管理理论水平,也实地考察学习各类型医院的发展前沿经验,这有利于大家更好地把握医院发展规律,促进我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供稿单位:党政办   供稿:王丽芝  向  婷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