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广东省卫健委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计划 第六期集中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王丽芝来源:培训办 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325日,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第六期集中培训在我校顺利举行。受广东省卫健委委托,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组织实施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计划培养周期两年,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五期集中培训。来自全省47个县及县级市的61名县级公立医院财务、审计和经济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一周,在培训课程设计上侧重管理和领导能力方面的提升,除了安排会计管理、税务筹划、绩效管理等专业知识课程外,特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程薇教授团队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医院经营管理沙盘实战演练,通过沙盘模拟医院战略规划和经营,增强学员的医院管理角色代入感,引领学员从核算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变,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落实。



另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和拓展学员们知识建构,特邀请国内知名高校商学院EMBA专家从执行力、领导力和管理智慧等方面做相关培训,专家们从他们生动的真实案例和讲解中提炼出能够有效改进医院经营管理的理论与方法,并对大家的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树立了一个在医疗行业中高水准的标杆。



培训最后一天,各位学员在学院王丽芝副教授的带领下对南方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学员们就健康管理中心市场拓展、运营管理和绩效分配等方面与中心领导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学员们与各位专家教授都能够全身心投入进去,培训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学员们就自己所在医院面临的问题和机遇与同学和专家进行认真讨论,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又让大家知识层面上升到另外一个高度,收获颇丰。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