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9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在教学馆507教室以“大湾区、大健康、大未来”为主题,给全体2019级硕士研究生讲授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王冬院长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背景、发展历程、战略定位及重大决策部署,并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等世界三大湾区发展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总结粤港澳大湾区的特色、优势,使同学们对粤港澳大湾区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随后,他梳理了粤港澳大湾区在卫生健康领域相关的政策文件,给大家归纳粤港澳大湾区在卫生与健康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总结澳门、香港、广东9城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现状,以卫生管理专业视角分析粤港澳大湾区给医疗卫生事业产生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健康产业“大融合”理念。


最后,王冬强调全体2019级硕士研究生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认真学习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内容,关注大湾区建设,担负起新时代研究生应有的责任。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嘱托,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积极融入新时代的潮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点,为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单位:教研办    撰稿:史卢少博    摄影:鲍晓露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