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与光阴握手,同岁月回望 ——卫生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1

为积极响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卫生管理学院于2019年9月30日下午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所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前夜》单元主要讲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相遇》单元主要讲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夺冠》单元主要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回归》单元主要讲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故事——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北京你好》单元主要讲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白昼流星》单元主要讲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护航》单元主要讲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



影片从“历史瞬间、全民记忆”出发,落脚在每个普通人身上,每个故事的主角都是最普通的中国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宏大历史视野下,每个国人都有与祖国紧密相连的温情故事,影片旨在用这些朴实的故事,挖掘普通人和国家之间深层次的情感羁绊,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七个故事构思巧妙,别具匠心,人物演绎生动丰满,历史再现气势磅礴,赢得了师生党员的阵阵掌声。


参与观影的教师党员丁俊表示:“这不仅是一部记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发展变迁的献礼片,更反映了普通人的生活景况,勾连起属于我们的共同记忆,让我们切身感受到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生党员李安琪表示:“一部电影,7个故事,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去了解‘我和我的祖国’。每一个微小的个人都在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或许历史不会留下他们的名字,但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有祖国的日益强大。这种‘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本次观影带领大家回顾了重温了国家七十年来的七个经典历史瞬间,极大地激发了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师生党员更好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使命,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学习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撰稿单位:党政办    撰稿:刘肖琴    摄影:丁 俊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