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校本部第二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读书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0

1016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校本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在卫生管理学院党员之家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读书分享会。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校本部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益涛与12位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品读经典、分享收获。



首先,张臻同志分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她撷取书中精华,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迫切需要、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四个方面,为大家回顾主题教育的基本知识。在谈到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时,她号召大家以具体目标为自己的目标,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您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使主题教育活动发挥真正意义。



李安琪同志分享《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一书。她介绍,该书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语言风格入手,辑录习近平总书记富有特色的引言引文,对其语源、语义、理论价值以及社会反响等进行阐释。李安琪分享了书中的形象比喻篇、俗闻俚语篇、诗文引用篇,辅以“治大国如烹小鲜”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实例,带我们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语言的力量,引起大家的共鸣。


杨胜尧同志以“世界眼中的习近平”为主题,分享她在学习强国的阅读中的点滴收获。尼泊尔国家重建局局长贾瓦利说:“感谢中国朋友的无私帮助”,尼中友好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的访问,更是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法国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董事马克·乌赞、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都对“一带一路倡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中国送给世界的礼物;同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国际合作,为全球疾病防治作出重要贡献。


张鹤同志作“不忘初心勇担当”主题读书分享。她从理论学习、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先进典型三个方面,回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做到“牢记使命,英勇奋斗”“坚定信念,永葆先进”。同时,她为大家分享了扎根黄土高原51载的北京女医生路生梅、坚持扶贫的村书记龙俊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



李紫剑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从5月开始的筹备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分为三部分,李紫剑谈到,让他最有感触的是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他引用总书记讲话中“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结尾,振奋人心。


王宁同志重点从方法论的角度,分享了她读过《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后的收获。她阐释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基本内涵,从工作汇报、遵守纪律、声明保留等方面,为我们说明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具体应该如何做,其中,最核心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最后,她指出,党员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要忠诚于党,忠诚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使大家深受启发。


随后,王益涛对本次读书分享会作总结。她肯定了大家对本次活动的重视,认为各位党员同志的分享内容新颖、题材多样化,真正达成了本次活动互学互补、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王益涛书记指出,党支部的学习分享要真正落到实处,大家应该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实践,不能照本宣科,要结合生活实际,读原文,悟原理,真正将经典入脑入心。



(撰稿单位:学工办    撰稿:李紫剑    摄影:徐昕玥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