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路同行】庚子战“疫”,卫管人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3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2020年这个庚子鼠年的平静。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卫生管理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战“疫”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正月初六便奔赴江西,投身于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据江西省委组织部“人才江西”网站报道,王冬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推进中医药参与防治新冠肺炎,参与江西省中西医定点收治医院的选点、改造、医护人员组织培训和病人收治工作,并且带队赴各设区市定点救治医院现场指导中医药参与确诊患者救治工作和调研论证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防治的有效处方。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医政工作外,他还参与省中医药管理局与省科技厅联合征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专项应急项目申报工作,征集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有效处方。为了解决医疗物资匮乏的问题,他积极协调,对接联系捐赠物资,与赴赣博士团团友联系,发动捐款,购置口罩等,多途径寻找医疗物资。此外,他还和赴赣团友联合撰写《超前谋划,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恢复两不误》等2个建议报告报江西省委组织部。



学院法学系曾瑞声老师积极捐献物品助力学院防控工作。为确保学院假期疫情群防群治工作得以安全顺利进行,在广州市市面上已基本无口罩流通的情况下,曾瑞声主动捐献了50个(2盒)工业用KN95口罩给学院假期值班人员使用。




供稿:党政办

审核:王  冬  李爱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