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友战“疫”故事】坚守本职岗位 做好战“疫”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面对疫情,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的校友们,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参加战“疫”。


黄光耀,卫生管理学院2004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现担任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


1月24日除夕夜,他接到电话后立即中断休假,紧急赶往医院,第一时间参与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管理科、检验科、影像科等相关科室专业人员的统计、筛选工作中,协助医院在最快时间内成立援鄂医疗队,驰援疫情防控最前线。1月28日起,他每天负责做好有关统计工作,及时掌握医院在岗工作人员数量、分布以及医疗物资消耗和库存情况,为医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参考。1月30日,他组织全院各科室收集、梳理、核实院内工作人员春节去向,为节后有序复工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他了解到医院17名湖北籍职工牵挂家乡疫情、祝愿早日取得战“疫”胜利的心情,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想对家乡说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湖北籍职工为家乡加油》一文,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刘炳勤,卫生管理学院200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现担任英德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副主任。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刘炳勤从年初三开始就返回单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至今已连续工作一个月。按照工作分工,他被安排在英德市卫生健康局的综合协调组,负责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工作、数据汇总、信息报送等内容。


由于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国家、省、市各级通过召开视频会议通报和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有时候一天就有两三场视频会议。刘炳勤以临战的姿态,坚守在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地处理好参会人员确认、会场确定、会场布置、会议签到、会议记录、联系媒体、简讯报送等。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26日至今,刘炳勤共参与安排收听收看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培训21场次,协调本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6场次。


在各类数据汇总和信息报送中,他一丝不苟,始终严格按照信息数据的报送规范,对相关材料进行核对、校验,确保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及时、准确、零差错。


杜红波,卫生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现任职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疫情防控期间,他负责梳理、摸查全院密切接触湖北人员情况,重点追踪隔离情况,及时、认真汇总数据,为做好院区防控工作出力。他为没能赴鄂参战而惋惜,但把满腔热情倾注在工作岗位,为使全院各区域环境消毒、隔离病区管控、医疗废物管理、标识指引流程、个人防控等方面工作井然有序,做出自己努力,受到组织和各方面好评。


何若淼,卫生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现任职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作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工程部的一员,在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参加防护物资盘点、分类,主动制作防护物资科普资料,对接国内外捐赠渠道,协助办理货物清点手续等。虽然无法像医生一样奔走在一线治病救人,但她利用专业知识,坚守本职岗位,默默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郭晞,卫生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现任职于广东省中医院。


为了鼓舞士气,她积极进行抗疫素材收集,深度挖掘驰援一线的故事和典型案例,及时撰写通讯稿,弘扬抗疫正能量。她用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积极投身这场战“疫”。此外,她还参加了医院自发组成的志愿队伍,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组装简易防护面屏供安保人员使用。


胡其芳,卫生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现任职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在本职岗位上为战“疫”出力,她主动加入深圳市卫健委科教处防疫小组,参与编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研究动态简报》,协助相关医疗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石云恺,2014级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专业学生,现任职于呼和浩特人民北路社区。


在这没有硝烟的阵地上,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已经坚守了整整三周。她没有忘记母校 “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她知道,此刻正是利用已学知识,发挥自己才能的时候。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一线抗“疫”战况激烈。1月31日,她深入人民北路社区,被安排在滨河新城小区临时党支部并担任楼长职务,认真履行党员包户职责,兼顾政府办本职工作。一轮轮入户排查,一次次信息报送,一日日值守记录,她都认真对待,不敢有丝毫懈怠。在她所管理的楼栋中,有一户业主正在接受居家隔离观察。为了帮助他们做好心理疏导,解决生活困难,她主动和他们通过电话、视频等聊天谈心,还帮助他们把生活必需品送上门。因为她深知:隔离不隔心,温暖的服务更能彰显艰难时刻的真情。


面对疫情,卫管校友们无论处在什么岗位,均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始终积极参与战“疫”,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素材提供:卫管校友  张屹立  王益涛  高婷婷

整理:刘肖琴

审核:李爱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