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大挑”“小挑”及“攀登计划”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23日晚,卫生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大挑”“小挑”及“攀登计划”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法学系雷娟老师应邀出席会议,2018和2019级近百名学生在线参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海滢老师担任嘉宾。


2018级经济学专业的陈映纯同学和薛良同学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陈映纯从参加“小挑”的亲身经历出发,着重讲述了参加双创赛事需要注意的问题与细节,以及完成创业项目的具体方法、应对评委提问的方法等。薛良从多次参加“小挑”“攀登计划”等赛事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参加此类比赛应当具备的方法与态度,他表示,要注意从经典文献中汲取智慧,通过调研走访获得真实的数据,通过各种方法最大地发挥出团队的力量。


雷娟从指导教师的视角,以更加专业化的角度分析了参加“大挑”“小挑”赛事的基本思路与方法,她首先介绍了“大挑”和“小挑”两者的主要区别,依照参加比赛各项议程的执行顺序,对如何选题、如何进行选题论证、如何进行成果展示以及比赛应有的态度和看法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和举例说明。


罗海滢老师对上述同学和老师分享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并换位思考,从学生视角出发对“大挑”“小挑”的章程和规则进行了细致解读,从基础准备、选题方向、实践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赛事活动的整体认识。



李爱军在交流时指出,大学生参与科创活动是一种自主式、探究式学习,对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认为,学院学生科创活动要与所学专业紧密结合,重点关注“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医联体、医院法人治理、家庭医生的运行等领域,要与时代紧密结合,重点关注依法抗疫、公共卫生法治建设等领域,要注意平时的积累,找准研究选题,做出科创成绩。他表示,学院坚定支持同学们参加和申报科创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会后,同学们在咨询群中的积极提问,再次得到了热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在线参加此次活动,对“大挑”“小挑”“攀登计划”赛事有了更为清晰地认知,为接下来的申报明确选题方向,受益匪浅。



供稿单位:法学系

图文:訚  肃

审核:李爱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