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院机构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学生工作
学院动态
内部资讯
招生专栏
招生
平台建设
院友
注册
学院概况
学院机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讲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22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讲。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益涛主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以《汲取战“疫”力量,牢记使命担当》为题进行授课,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及中葡硕士项目班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思政课内容由“解读”“优势”“期望”三个部分组成。李爱军从解读中外抗疫的大致情况入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抗疫形势,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依据,结合我院、学校及全国人民的抗疫事迹和战“疫”措施,带领同学们从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认识“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他指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到第一位”的为民情怀,有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政治优势,有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有紧紧依靠科技进步的科学意识,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理念,中国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李爱军还对我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30多位学生志愿者提出表扬,他指出,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值得点赞。


在课程最后,李爱军从疫情带来的思考出发,对我院学子提出期望:一是敬畏自然,坚守底线;二是心怀感恩,学会担当;三是强健体魄,勤学广读。



本次思政第一课以线上教育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担当意识和科学防疫本领,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


供稿单位:党政办

供稿:丁  俊

图:訚肃 丁俊

审核:李爱军

编辑:甘发艳

学院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20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